苏谨辰

羡澄 我做了个梦


“魏无羡?魏无羡!”


是谁?谁在叫我?


魏婴在想,这声音,好熟悉?是,,,


“魏无羡!你起不起来?”


江,,,澄?


魏婴努力睁开眼,看见江澄,还没来得及叫他,就被他,,,,狠狠一巴掌呼了过去!!!


啪——!!


众师弟“……”


“江澄!你打我干嘛?!”


只见江澄转转手腕,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看着他,“谁让你怎么叫都叫不醒?怎么?还没醒?要不要我在打一次?”说完就作势要打过来,被魏婴躲开了。


“说打你还真打啊?下手这么重!”


“呵!那是你活该!”


魏婴看了看房里的人,是莲花坞的师弟们,是自己熟悉的师弟们。


嗯?我不是已经被反噬了吗?他们,,他们不是,,,


“愣着干嘛?还不去上早课?”


“哦,去去去,现在就去。”


魏婴和江澄去上早课,看到了一如往昔的莲花坞,就是有些不一样,江叔叔和虞夫人感情特别好,师姐没有和金孔雀退婚,直接嫁了过去,温家也没有称霸,没有火烧莲花坞,江澄没有失丹,温情温宁还好好的,一切都没有发生,魏婴觉得自己是不是做了个梦,不知道这是个梦,还是那个,自己众叛亲离,有家不能回,兄弟反目,被万鬼反噬而死的是个梦。


“江澄,我好像做了个梦,梦里……”


魏婴把一切都和江澄说了,江澄像往常一样怼他“哼,你这都做的什么梦?你是想莲花坞灭门还是不想辅佐我?都说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魏无羡,你要是敢离开江家,那我还不如现在打断你的腿!”


“说什么呢!”魏婴拍了拍江澄的肩,“我离开谁也不会离开你。”


魏婴在这里过了很久,魏婴看着江厌离生了金凌,看着金凌长大,看着江枫眠夫妇和和美美,江枫眠退位和虞夫人游山玩水,江澄顺利继位,自己圆了云梦双杰的诺,看着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,魏婴觉得哪里怪怪的,但是也说不上来,好像一切就该如此,但是又好像不是。


“江澄,你说我最近是不是很奇怪?”


正在处理公文的江澄抬眼看了看他,“你什么时候正常过?”


“哎不是!你怎么这样说?算了,江澄,金凌都三岁了,你怎么还不找媳妇儿啊?”


魏婴看到江澄听到这句话,手抖了一下,然后对魏婴说。


“你忘记了?”


“忘记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


“哎江澄,我最近总是听到你在叫我,说让我醒醒,真奇怪。”


“哼,你是该醒醒,成天都做的什么梦?”


又过了几个月,魏婴听到江澄叫他醒来的次数越来越多,他也发现了这个地方的不对劲,这里的时间过得很快,魏婴知道自己进了幻境,但是,,,比起现实的一团乱,这里,,,江叔叔和虞夫人都在,师姐也在,江澄和自己是云梦双杰,一切都没发生,果然,总有人自愿留在幻境,魏婴现在知道是为什么了。


“江澄。”魏婴看着向他走过来的江澄,“江澄,我……”


“你应该知道了,这里是幻境,但是,外面有什么好?我和你反目成仇,阿姐死了,我爹娘也死了,阿凌成了无父无母的人,莲花坞面目全非,外面有什么好?这里有你想要的一切,为什么不能留下来陪我?”


“江澄,我……”


“魏婴,你还记得我们去蓝家求学之前你说的嘛?你说你要和我永远在一起的,你记得吗?”


“江澄,我我魏婴魏无羡,这辈子绝不离开你!一辈子和你在一起!我喜欢你!”



“!!”


想起来了,我想起来了,我对江澄说过的,为什么,为什么我会忘记?


“魏婴,留下来陪我?好不好?”


“江澄,对不起,我是说过,但是,我是对那个江澄说的,我要去找他,对不起。”


世界开始崩塌,魏婴醒了,睁开眼看见江澄,魏婴一开心就紧紧抱着江澄。


“江澄!江澄我回来了!我这次永远都不会离开你!”


然而魏婴被江澄推开了,魏婴一脸懵的看着江澄,这才发现江澄没有那种自己熟悉的青涩,紫电在他手里滋滋响,蓝二在江澄旁边,脸色不是很好。


魏婴想起来了,自己死过一次了,这是被献舍了,这次是自己夜猎一不小心受了伤,然后才昏迷的,自己已经是蓝忘机的道侣了。


现在魏婴知道为什么江澄和蓝二的脸色都不好了,魏婴苍白着脸不知道说什么,江澄冷冷的开口“既然蓝二夫人醒了,那江某就走了,省的看见某人发疯。”江澄故意把蓝二夫人咬得很用力,说完就走了。


“江澄……”


“魏婴,你……”


“蓝湛,我,我在幻境里看到了一切都没发生的莲花坞,我……想起来一些事。”


“魏婴,那都是幻境。”


“不,不是……”那不是,我现在能感觉到,自己看见江澄是有多开心,想到自己和蓝湛结为道侣,反而有些失落,“算了,都过去了,也回不去了,蓝湛,我们走吧。”


江澄……


评论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